俐德咖啡 (俐德企業有限公司)

產品

珍珠藍山(丸豆)

$400

國家:肯亞

品名:多門 PB Plus

等級:PB Plus

處理方式:水洗

品種:SL 28, SL 34

☕️ 風味敘述:肯亞咖啡的特性為獨特的烏梅酒香口感,同時帶有黑醋栗般的尾韻

位於東非的「肯亞」是咖啡主要生產國之一,全國約有六百多萬人口從事咖啡產業,多為小農和合作社的結合形態。肯亞的咖啡樹多栽種於海拔1400公尺-2000公尺,生長區域包含Ruiri Thika Kirinyaga Mt. Kenya West Nyeri Kiambu Muranga。以Mt.KenyaAberdare 的山麓為主。在肯亞有許多產區竭力保留原生森林生態系統,保護天然的基因庫,支持野生咖啡品種繁衍,孕育多樣的咖啡樹。1930年,由"Scott Laboratories"實驗室培育、命名的肯亞獨特品種SL28SL34便是在這樣良好的環境下誕生。根據SL實驗室植物學家的說法,SL28SL34為基因變種。其中,SL28擁有法國傳教士、摩卡、葉門鐵比卡的混合血統。當初培育SL28的目標,是希望能大量生產兼具高品質又可對抗病蟲害的咖啡豆。雖然後來SL28的產量不如預期的大量,但銅葉色以及蠶豆狀的豆子有著很棒的甜感、平衡感和複雜多變的風味,以及顯著的柑橘、烏梅特色。而SL34SL28風味相似、除了複雜多變的酸質,和很棒的甜感結尾之外,口感較SL28重、濃郁,也更為乾淨。SL34擁有法國傳教士、波旁、以及更多的鐵比卡血統。豆貌和SL28類似,卻更能適應突如其來的大雨。也就是這兩個重要的品種帶領我們認識獨特的肯亞風格:強烈豐富的果酸、濃郁的口感和漂亮平衡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