俐德咖啡 (俐德企業有限公司)

產品

衣索比亞 -谷吉 罕貝拉 G1(日曬) ***缺貨***

$400

 

■ 國家:衣索比亞
■ 產區:罕貝拉(Hambella),谷吉(Guji),歐若米亞(Oromia)
■ 海拔:1900-2000公尺
■ 處理方式:日曬
■ 等級:G1
■ 品種:原生種(Heirloom)
☕️ 風味描述:莓果、熱帶水果、巧克力、柳橙、酒釀,楓糖,果汁感佳

谷吉,亦屬歐若米亞州(Oromia)的一部分,衣索比亞的西南部,首都Addis Ababa以南,北鄰西達莫。谷吉是較為新興的行政區,千禧年之後在Borena區域,海拔較高的高地區塊分離而建,並由當地主要居民(人口占比70%以上),名為Oromo的原住民族命名,咖啡栽種則是此地重要活動之一。罕貝拉的產區位於谷吉區塊的潔蒂普(Gedeb)與罕貝拉(Hambella)此二市鎮之間,距離耶加雪夫不過75公里之遠,卻總能產出異於耶加雪夫,優秀的地域之味。該區塊海拔高度1900-2200公尺,年均1200-1500mm的充足雨水,年均溫18℃-25℃,栽種的紅棕黏壤土更是能充分保留養分的土質,整體種植條件可說是相當完整。